• 不忘初心 重温使命 我校集中开展迎“七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刘慧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07-10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喜迎党的第97个生日,我校149个党支部,在各学院党委、各党总支的精心组织下,集中开展了讲党课、专题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校领导率先垂范 为所在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七一”前夕,党委常委纷纷到所在支部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参加化环学院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北省着力推进高校“五个思政”建设的实际,用自身教书育人的典型事例,对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深入阐述并提出了要求。校长刘民钢以《增强三个自觉 立足行动担当 推动学校发展》主题为其所在的机械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讲授了党课,重点从如何书写好发展湖北的三篇文章、答好四份新时代考卷、把握好五大关系等层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其他党员校级领导干部也陆续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所在支部工作实际讲授了党课。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讲授了专题党课。

党员集体宣誓 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

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基层党组织精心组织了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庄重的仪式中接受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重温使命。食品学院、动科学院、机械学院、经管学院、外语学院党委还精心设计了新党员入党宣誓环节,激励新党员对照“四讲四有”,增强“四个意识”,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在学习和工作中践行誓言,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一次党课 让毕业生党员带着使命开启新征程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适逢毕业季,各学院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最后一次党课”活动,开展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重点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践行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毕业后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医护学院通过发放“毕业生党员纪念卡”激励2018届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树立青春榜样。生工学院毕业生学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寄语非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共庆党的生日,共话离别之情。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最后一次党课”活动充满仪式感和纪念意义,将带着这份珍贵的记忆走向新的人生阶段,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践行所学所长,为党旗增辉,为母校增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