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三下乡” 奋斗新时代】土建学院深入革命老区普及金融知识 助力乡村振兴
  • 作者:田兴恒 徐伟琦 邓庆 摄影:校青年传媒中心 方启顺 姜浩特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07-12浏览次数:

编者按:

“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团省委、省教育厅具体部署,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18年暑期学校继续组织开展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全校万余名青年学子,怀着青春的激情,带着青春的豪迈,组建了理论普及宣讲团、国情社情观察团、科技支农帮扶团、教育关爱服务团、爱心医疗服务团、美丽中国实践团等百余支服务团队,顶着炎炎烈日,奔赴祖国大江南北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山乡村寨、街道社区、厂矿车间、企业学校……处处活跃着青年学子的身影。学校宣传部联合校团委,将从即日起推出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7月7日,我校土建学院"招联金融新青年"团队来到著名的黄麻起义策源地、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湖北省红安县七里坪镇,开展了金融安全知识公益宣传活动。

作为2018年暑期金融安全知识“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一,本次金融安全知识公益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宣介金融安全知识、分析常见诈骗案例,帮助广大乡村、社区居民了解金融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消费金融观念。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群众热情参与,除了日常的防金融诈骗手册派发外,团队还通过唱红歌比赛、有奖竞答、填写问卷等方式,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参与热情。团队成员还走街串巷,深入居民家中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传和调研。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活动,了解到了更多金融安全知识,增强了个人信息保护和金融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今后遇到金融诈骗和投资诈骗时,就会更加谨慎,而不会被"金钱"牵着走了。

据了解,土建学院“招联金融新青年”团队是2018年金融安全知识“三下乡”专项行动的入选团队之一,全国共10支团队入选。该专项行动分为校内宣介的落地推广部分,以及由实践团队完成的金融安全知识下乡宣传部分,旨在通过宣传金融安全知识、分析常见诈骗案例,引导广大学生和人民群众识别正规金融机构和产品,树立正确的消费金融观。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