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恩施调研
  • 作者:研究生处 汪娴 王然然 摄影 曹健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7-12浏览次数:

7月8日-11日,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世界硒都”——湖北恩施,对3家企业和1家科研院所开展了调研。该团队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光带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志刚、汪娴老师及“金龙鱼杯”食品创意大赛获奖研究生代表组成的。



7月9日,团队先后调研了硒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圣峰药业有限公司和恩施州农业科学院。在硒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刘兴岸经理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公司“ⅹ+植物硒+ⅹ”的发展战略以及特色产品“硒萃”、“五谷硒餐”、富硒面膜等食品和日化品。随后,在圣峰药业有限公司,团队深入虫草花子实体培育实验室,苏宏灿总经理详细介绍了菌体转色阶段的变化、子实体生长阶段的过程、虫草花的生长习性等内容。在恩施州农业科学院,实践团队参观了“聚硒之王-壶瓶碎米荠”的育苗实验室、研发质检实验室、魔芋养殖基地和茶树育苗温室,对魔芋的生长繁殖和茶树无性系良种“二段法”快繁育苗技术进行了深入了解。

7月10日,实践团队来到恩施市楚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调研。公司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稻米加工车间,介绍了稻米加工流程,通过去石机、砻谷机、谷糙分离筛、碾米机、白米分离筛、抛光机和色选机加工后进入包装车间,包装可用双面和六面整形真空包装机包装。下午,团队对公司的试验田进行了实地考察。食品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宏光对我校谷物资源加工、技术研究及产品应用方面的优势和特色作了介绍,希望与楚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推进稻米及其副产物的发展。

通过调研,研究生团队对恩施硒产业的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如何将创新融合产业,文化融合生活,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战略制定与实施,助推健康中国发展有了更清晰的理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