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讯|校友周清会入选国家科技部2017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 作者:改编自曼恒视界推送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7-14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科技部正式公示了2017年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拟入选对象名单,共产生323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4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12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0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我校校友曼恒数字董事长周清会入选为2017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2007年,校友周清会在上海创立曼恒数字公司,较早进入虚拟现实行业。11年来公司高速发展,成功研发出国内外多项领先虚拟现实技术产品,迅速跻身上海明星软件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行列,并于2015年12月带领公司挂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为中国第一家登录资本市场的虚拟现实公司。公司研发团队和力度不断加大,在信息软件引擎、交互追踪、动作捕捉等关键领域均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群。校友周清会先后获得“国家文化部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分会会长”、“上海IT青年十大新锐”、“上海青年高端创意人才”、“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优秀创业人才”、“明星专家”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确定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是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人才储备库,其中“科技创新创业类人才”对全国具有行业引领、高成长型企业的企业家进行选拔,并对企业在“符合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具有特色产品或创新性商业模式,技术水平在行业中处于先进地位,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等方面有相应的要求。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