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举办2018年秋季开学辅导员培训班
  • 作者:学工部 张道兵 摄影:刘宝金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09-03浏览次数:

9月1日,学校2018年秋季开学辅导员培训班在常青校区1号楼415举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工部、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出席培训活动并为学员讲课,学工部部长李世锋主持培训。

刘丰林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主线探究”为题,从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根本路径、工作总纲、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战略支撑和安全保障、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政治保障和实践主体等八个方面,全面、生动地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主线和主要内容。他强调,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认清定位,看清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形势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开创新时代武汉轻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培训班还邀请《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主编谢成宇作了关于学术论文写作的辅导报告。学工部部长李世锋对上学期及暑假期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和开学迎新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医护学院辅导员张昭雪、外语学院辅导员柳频分享了参加第206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和全省辅导员骨干暑期实践研修班的学习感悟,土建学院辅导员沈晓娜讲述了参加湖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心得体会,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孟三爱介绍了其主持的2017年湖北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零距离——创业校友走访》研究情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