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放飞梦想 再书华章 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 作者:通讯员 汪娴 卢金应 摄影:刘宝金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09-06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我校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谭晓明、刘民钢、程水源、刘丰林、孙向阳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主持。

校长刘民钢致辞,他对2018级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希望广大研究生新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刘民钢强调,广大研究生要科学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和研究,第一,要心存敬畏,坚持不懈,追求创新。用敬畏的态度和审慎的目光对待自己和他人的每一份学术成果,养成坚韧品格,在学术上始终保持质疑的精神。第二,要不忘初心、信仰坚定,砥砺前行。牢记“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努力成长为推动国家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圆梦人。第三,要锲而不舍、放飞梦想、再书华章。创新之路漫长而曲折,只有心怀梦想才能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第四,要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外修于行,内修于心,将理想追求融入到对国家、民族、家庭及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中,将研究志趣投入到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

典礼上,导师代表、食品学院刘刚副教授发言,希望2018级研究生尽早明确职业理想,主动涉猎新知识,不断拓展和充实知识结构,尽快适应从大学生到研究生的转变,踏实勤奋、持之以恒地开展学习和研究。

食品学院罗中原同学、机械学院马商牟司同学分别作为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罗中原同学从要敢于追逐梦想,坚守学术信仰,勇于践行所学,争取全面成才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马商牟司同学满怀感激地表达了读研的欣喜之情,表示将端正学习态度,学会主动学习,开启人生新旅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