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 作者:宣传部 赵玲 摄影: 吴广卓 任国斌 胡佳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09-07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学校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谭晓明、刘民钢、程水源、刘丰林、孙向阳,校党委常委汪德平,与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庆佳节。校长刘民钢主持会议。

大会宣读了《2017-2018学年度获省级及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通报》《关于颁发2018年光荣执教、从教三十年荣誉证书的决定》《关于2017-2018学年度教学表彰的决定》《关于表彰2017年度获得政府科技奖励人员的决定》以及《关于表彰2017年度取得突出科研业绩人员的决定》。

校领导为荣获课程教学质量一等奖、青年教师课程教学质量一等奖、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的教师,以及荣获学校优秀辅导员的同志颁奖,并为光荣执教、从教三十年的同志、荣获学校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湖北先进工作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化环学院李建芬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他说,教师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党和社会的培养,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感谢一起工作的同事和广大师生的帮助,还要保持乐观心态,将快乐传递给学生,戒骄戒躁,干事创业;积极认真做事,从细节入手,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只有把小事做好,方能成就大事;专注执着,勤奋工作,在做好定位的基础上,踏实勤奋,把工作做精做细做深,才能在科研的道路上有所突破和成就。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发表讲话,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广大教职工,特别是获表彰的教职工,为学校建设、改革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谭晓明对今年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作了总结,对学校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并结合今年教师节“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主题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勉励大家,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全体教职工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真正担负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二要树立高尚师德,彰显人格魅力。教师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自我修养的不断提升中实现道德追求,以自己的模范品行影响和带动学生。三要潜心修业治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教师要格外重视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和手段,把积极的研究与国家的发展方向,与学校的发展方向紧密结合起来。四要满怀博大爱心,关爱学生成长。作为教师,应该心中有大爱,爱国家、爱学校、爱学生,也爱自己的职业。五要增强育人意识,浓厚育人氛围。广大教职工要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日常管理和各类活动中自觉承担教书育人责任,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专业课、实践课及各类教育活动中,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统一。

校长刘民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第一,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第二,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精心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好一流的本科教育;第三,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第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岗位设置管理和职称评聘等政策体系,对高层次人才开辟绿色通道,对在教学科研做出特殊贡献的教师开辟直通车,进一步激发教师队伍活力;第五,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团结带领广大教师员工勇攀高峰,争创一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