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蓬勃青春力量 开启崭新征程 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 作者:宣传部 赵玲 摄影:​余艺 张乐 陈安灵 江萍 李嘉豪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09-10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金银湖校区体育场举行。校领导谭晓明、刘民钢、刘丰林、周坚、孙向阳、谢宋和、侯永清,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汪德平,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张炎明大校、柯建国上校、余爱明上校等出席大会。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主持。

校长刘民钢代表学校向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承接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的各位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民钢简要回顾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办学成绩,并结合“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坚持明德为基,塑造高尚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一种德,是国家和社会的德,是一种大德。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并重,言行一致,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第二,坚持积学为重,提升全面素质。积学之要,贵在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当代大学生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志于学、专于学,日积月累,厚积薄发;第三,坚持砺志为本,锻炼坚强意志。修炼内心境界,提升意志韧度,必须在挑战中磨砺,在挫折中成长。磨炼坚韧的意志,树立坚强的自信,是大学的一堂必修课;第四,坚持笃行为要,培养创新精神。在大学,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只有在学习和实践中敢于打破常规,敢于标新立异,善于开拓创新,才能真正成为顺应时代发展的创新人才。他希望新生们能够秉承“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去开启属于自己的大学时代!

食品学院沈汪洋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新生们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大学;扎实学习,打好基础;积极实践,提高素质,携手共创轻工大更美好的明天。军训教官陈冠名同志代表教官作了发言,军训旅旅长余爱明上校宣布了学生军训纪律。校学生会主席黄泽林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动科学院赵成晨同学代表新生和参训学员作了发言并进行了宣誓。

在雄壮而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大会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