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防科技大学余爱明上校为我校新生上第一堂国防教育课
  • 作者:武装部 刘乐 摄影:李思晗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09-11浏览次数:

9月10日,国防科技大学余爱明上校以“向世界强国转型关键阶段的国家安全形势”为题,在金银湖校区体育馆为2018级新生做了一场振奋人心的国防教育讲座,讲座由学工处(部)、武装部部长李世峰主持。

余爱明上校认为,中国正处在向世界强国转型的关键阶段,包括中国正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心,中国正前所未有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正处于将强未强的阶段并多方位阐述中国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醒广大学生要辩证看待并保持清醒的头脑。余爱民上校进一步阐述了习近平强军战略的基本目标,深度剖析了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要求,教导同学们要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谋得全,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将国家和军队建设得更加强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此次讲座使广大新生对当前的国际局势和中国所处的安全形势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拓展了大家的视野,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余爱明上校是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副教授,军事学博士,主要从事军事思想、军事战略理论研究。近五年来,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国家863科研课题6项,参与完成全军性课题1项。多次到军委、总部机关参与重要论证报告的撰写工作。研究成果获全军军事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军队级一等奖1项,博士生学术论坛一、二、三等奖多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