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防范 警钟长鸣 学校举办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 作者:保卫处 黄显诚 摄影: 朱品澍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09-12浏览次数:

9月10日,学校邀请常青花园派出所社区高峰警官,为2018级新生进行了一场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案例深刻的安全知识讲座。

高峰警官从法律的适用范围、高校常见的违法犯罪的类型、青少年行为特点和触犯法律的类型、大学生自我保护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入手,围绕 “防盗”“防诈骗”“防人身侵害”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准确精到的分析,给新生们敲响了安全警钟,指导新生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安全警惕性和自我防范能力。

此外,常青花园派出所还现场向新生发放了“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等材料,通过多种形式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犯罪的作案方式和手段。

本次安全讲座旨在帮助新生在入学伊始,普及安全知识,强化新生的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创造平安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