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在湖北省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 作者:校团委 李鑫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09-12浏览次数:

9月8日,“建行杯•味道网”杯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湖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专家网络评审、分组现场答辩、项目路演等环节,我校共有16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奖,其中电气学院《益米共享兼职》和数计学院《粮食加工环节的智能预测诊断及优化系统》2个项目获得银奖,土建学院《BUILDING-RUN建筑消防智能疏散APP》等4个项目获得铜奖,艺传学院《匠心人教育》等2个项目获得首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最佳设计奖,生工学院《果多多农村合作社》等8个项目获得首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优秀创意奖。

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校团委认真组织,全校共有422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作品内容涉及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公益创业、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累积参赛学生人数达911人、1502人次,参与人数创新高。经过学校初赛、复赛和决赛,并邀请投资人、创业专家及校内教授对报名项目进行评审,共评选推荐了27项作品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省级复赛。此外,学校根据今年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结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建了科技小分队、健康小分队、教育小分队、生态小分队、精准扶贫小分队、乡村振兴小分队等十余支小分队奔赴山东省临沂市、吉林省白山市、云南省昆明市、湖北省十堰、神农架、宜昌市、襄阳市、黄冈市等地广泛开展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据悉,本届大赛湖北省复赛的主题为“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另悉,从本届开始,大赛增设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设置了科技小分队等赛道项目,同期还举办了湖北省首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