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磨砺青春铸军魂 英姿飒爽扬风采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
  • 作者:宣传部 赵玲 见习记者 何雨摄影 新闻中心图片社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9-22浏览次数:

 军歌嘹亮,豪情满天,步伐整齐,精神抖擞。9月21日下午,我校于金银湖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讯学院教务处处长张炎明大校,学员一大队大队长柯建国中校,校领导刘民钢、刘丰林、周坚、孙向阳、侯永清,及相关职能部门、院(部)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学工处处长李世锋主持。

 

 会操表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刘民钢检阅了2018级全体参训方阵,并向全体参训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经历了十六天的艰苦训练,新生们组成18个方队,斗志昂扬地走向主席台,接受领导的检阅。

首先,由768名女生组成的表演方队,依次展示的是党旗军旗、中国地图、40周年、轻工大简称和一帆风顺字样图案,展现了新生们爱党爱国爱家的赤诚之心,象征着新生们怀揣着梦想在轻工大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全体新生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随后,625名学子组成的军体拳方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他们口号嘹亮,气势威武。650名学子组成的擒敌拳方队以雄姿英发的气魄,整齐划一的动作获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由51名精英学员组成的“轻工特战分队”带来的特种作战表演,展现了单兵战术、分队战术队形、防空疏散、战场救护、擒拿格斗和解救人质等多种作战方式,极具视觉冲击力,让大家震撼不已。英姿飒爽的女子匕首操方队用别样的风采展示了巾帼之美。青春拍拍操表演极赋韵律感,展现了新生们青春活力,朝气蓬勃的风采英姿。

校长刘民钢代表我校赠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讯学院锦旗。

张炎明大校对我校新生军训会操表演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通过军训,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军事技能和军事素养,进一步增强了国防观念,锤炼了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令行禁止的优良观念,这段日子所获得的成果必将成为大家人生道路上的重要基石。希望同学们牢记军训精神,不忘家国情怀,坚定信念,勇于拼搏,早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做出贡献。

我校军训总指挥、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付出辛勤和汗水的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讯学院的全体官兵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了训练成果。他说,同学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吃苦耐劳,响亮的口号,整齐的队列,昂扬的斗志,精彩的表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充分展现了2018级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训练,同学们增强了国防观念和纪律意识,锤炼了意志品质,强化了团结精神,提升了身体和心理素质。希望同学们不辜负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把军训中学到的精神品格内化为成长的动力,积极践行“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在轻工大这片成长成才的沃土上,播撒希望的种子,挥洒青春的汗水,成就青春的梦想,把自己奋斗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栋梁之才。

会操表演仪式上,校办主任袁亮宣读了军训嘉奖令。来自电气学院的杨吉坤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军训感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