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一行受邀参加第五届世界硒都(恩施)硒博会
  • 作者:通讯员站宣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09-30浏览次数:

9月26日至28日,第五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在恩施州文化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教授携校办、科技处、产学研处相关负责人及武汉轻工大学-德源院士专家工作站部分教授参加了博览会开幕式、圆桌会议和各主题活动。

9月26日,程水源教授在中国硒产业发展地区领导人圆桌会议上作《硒产业发展的永续动力》的专题报告,受到与会代表充分肯定,认为程水源教授的报告所强调的政策、科技、标准、学科、文化等五大动力为我国硒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径。会上程水源教授等9位专家获颁国家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特聘专家证书,程水源教授被聘为该中心主任委员、首席专家。

9月27日,恩施在线《2018年硒博会直播》栏目诚邀中国保健协会科普分会会长于菁、程水源教授、恩施市硒资源保护与开发局局长王军、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总裁储震一起做客直播间,畅谈恩施硒产业发展、硒科学普及与武汉轻工大学-德源健康产业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对硒产业的推动作用。

9月28日,在第五届硒博会投资推介暨签约颁奖仪式上,程水源教授和中硒健康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宗仁分别代表武汉轻工大学-恩施德源院士专家工作站和中硒健康产业投资集团签订《硒学科发展专项基金》合作协议。硒学科发展专项基金将用于开展硒科学研究、硒产品开发、涉硒人才培养、硒品牌建设、硒科学普及等活动,旨在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和世界影响的硒学学科贡献力量。

据悉,硒博会已在恩施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是展销世界硒产品、展示国际硒科研、交流全球硒文化、推进恩施硒产业、促进恩施大发展的高端盛会。硒博会上还举办了恩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第十届茶业职业技能大赛、富硒青钱柳国际学术研讨会、恩施“硒游记”旅行商踩线活动、硒与大健康发展高峰论坛、第五届硒博会名优(特色)硒产品评选活动等系列活动。

【媒体链接】:

http://szb.enshi.cn/esrb/html/2018-09/27/content_118680.htm?from=singlemessage

http://m.estv.com.cn/p/464467.html?from=singlemessage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