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省政府扶贫办柳长毅教授应邀来经管学院讲座
  • 作者:经管学院 通讯员 朱婧怡 李泰清 梁海颖 谢卓奇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11-05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湖北省扶贫办柳长毅教授应经管学院邀请在金银湖校区文管楼401教室作了“‘三农’问题与脱贫攻坚”的专题讲座。经管学院农业管理专业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柳长毅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就“三农”问题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论述,详细地阐释了“三农”的基本内涵、意义,他认为“三农”问题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首要问题,农业是产业之母、农村是城市之母、农民是衣食父母,研究“三农” 意义重大。随后,他举实例分析了中国农村建设和管理存在的“四滞后三个不两严重”的若干问题,包括城镇化推进滞后、乡村建设规划滞后、社会事业与公共服务滞后等,提出了应加快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加强政府宏观调控的职能、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缩小城镇与农村之间的“剪刀差”等对策。

互动环节,同学们对我国“三农”的相关问题开展讨论并提出自己的观点,柳长毅教授一一予以解答,建议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对“三农”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拓展了知识面,培养了看待问题的全局视野,进一步明晰了学习、研究的方向。

据悉,柳长毅教授是“老三届”毕业生,1975年8月参加工作(插队知青),1982年12月同济医大本科毕业,1989年7月中央党校全日制研究生毕业。曾任十堰市政府副秘书长、十堰市经委副主任、十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十堰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郧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委书记兼县人大主任,2011年10月起任湖北省政府扶贫办副主任、党组成员。2008年起任华师大、华农大、中南财大、中南民大,以及我校兼职教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