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环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
  • 作者:化环学院 申文娟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3-01浏览次数:

2月28日下午,化环学院在04-405会议室举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会,会议特邀武汉工程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池汝安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马爱民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化环学院院长宋光森教授、副院长李建芬教授和20多名基金申请人参加了会议。

宋光森代表学院对两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希望本年度基金项目申请人秉持科研工作严谨精神、积极听取同行专家意见,不断完善基金申报材料,做到思路清晰、论证详细、逻辑严密,保证申报课题的可行性和创新性,提高项目申报质量,争取在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会上,基金拟申报人任占东、王春蕾等8名教师分别就各自申报的课题,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以及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向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专家们根据项目情况,与申请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对如何凝练科学问题、如何设定具有逻辑性精练标题、如何确定合理且可行的研究目标与方案、如何提炼项目特色与创新性、如何筛选有关工作基础等方面进行了逐项指导,还指出了项目申报格式上应注意的诸多细节。

与会中青年教师们一致表示,本次指导会非常及时、非常重要,专家们独具特色的点评和指导,让大家开阔了思路、明确了关键点,受益匪浅;会后将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的讲话内容,对自己的项目申报书深入凝练、严谨论证、逐条修正,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项目申报工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