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计学院举办2019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 作者:摄影/张子扬 文字/阳欢 编辑: 发布日期:2019-03-05浏览次数:

2月28日下午,数计学院在金银湖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新学期安全知识讲座,东西湖区金银湖派出所文胜警官应邀作了大学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2016、2017、2018级全体学生和辅导员聆听了讲座,院学工办主任刘兴权主持。

文胜警官从消防、生命财产、新型网络诈骗、非法校园贷等方面就“如何面对并处理”“在遭遇安全事故时如何自救”等做了详细地指导。

“遇到火灾,要熟悉环境,记清方位,明确路线,迅速撤离的同时尽快报警。” 文警官提醒同学们遇到火灾要学会在危机中细心冷静地处理问题。讲座现场,他给同学们示范了干粉和泡沫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接电话,遇到陌生人,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他用发生在大学生中的真实案例讲述了近年来出现的各种新型网络诈骗形式,要记住“六个一律”防诈骗,并详细指导同学们如何接听陌生电话,如何防范创业诈骗、刷单、购物退款、中奖通知等诈骗手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文警官还结合近年来大学生深陷非法校园贷的惨痛教训,阐述了非法校园贷在审贷、放款、催收等环节中的惯用套路,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处理好学业与消费的关系,提高对不良网贷的甄别抵制能力。

举办本次安全知识讲座,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引导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专业学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