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强校企合作 共同培育行业人才 “河套 恒丰”班落户食品学院
  • 作者:食品学院 罗霄 何婉莹 赵璟仪 编辑: 记者团发布日期:2019-03-15浏览次数:

3月13日晚,内蒙古恒丰集团“河套恒丰”班招生宣讲会于我校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内蒙古恒丰食品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张伟华,河套油脂有限公司品控部经理柳菊香,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级辅导员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张伟华女士对恒丰集团的组织架构、地理位置以及各子公司、部门的运作模式等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提出食品学院与恒丰集团达成共识,建立“河套 恒丰”班,推动学校与行业、企业协同育人工作。该班将采用俱乐部的组织模式,邀请学院专业老师和企业导师为双班主任,不定期以讲座和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活动,共同培养行业优秀人才。

会上,学院领导指出,为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学院积极寻求与企业合作,努力推进学生课题学与企业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推动人才实践能力的提高。同时,学院还将继续加大与行业内知名企业的合作,如益海嘉里、中粮集团等世界五百强企业,加深学院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领域之间的合作,满足行业、企业对人才的要求,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丰富学生的职业技能。

在当今时代背景下,优化人才供给结构是教育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目标和内容,而校企合作不仅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更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展示平台。据了解,此次“河套 恒丰”班的建立是食品学院在人才培养新模式下的一次积极尝试,学院将与企业一同努力,通过理论知识和实践教育的结合,培养受企业欢迎的复合型人才。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