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医护学院举办“思政融入课堂,提高教学质量”讲座
  • 作者:医护学院 侯承君 编辑: 记者团 杨玉缘发布日期:2019-05-13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谢兆鸿教授在医护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思政融入课堂,提高教学质量”的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谢兆鸿教授围绕“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从“崇尚科学、牢树三观;科技革命、鼓励创新;课堂设计、引人入胜;知识渊博、生动精彩;课内课外、言传身教;综合评价、改革创新”等六个方面入手,从国家政策层面、学校学院层面、教师学生层面就全方面协同育人,立足课堂主战场,开展课程思政,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对教师如何在课程教学中发挥教书育人主导作用,与学生思想教育同向同行,形成思想教育协同效应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围绕谢教授讲座主题,学院《卫生法律法规》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负责人周威、基础教研室主任李琦、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旋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平表示: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省“五个思政”建设相关意见,学校先后出台了《进一步加强“五个思政”建设的意见》《“五个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尤其是专业教师要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积极探索,为构建立体化协同育人机制献计献策,为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作出积极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