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酒体文化嘉年华决赛顺利举行
  • 作者:生工学院 叶青 编辑: 记者团 杨玉缘发布日期:2019-05-20浏览次数:

5月17日,由生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酒溢轻工,酿造未来”第三届酒体文化嘉年华决赛于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本次决赛到场的嘉宾有生工学院党委书记严建芳、副院长杨江科、生物工程系主任缪礼鸿、分团委书记叶青以及生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主席团成员。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PPT讲解、知识竞答和白酒鉴赏。在文工团的开场表演后,比赛正式开始。进入决赛的8个小组依次为大家讲解了各自的作品,并由小组成员现场制作。其中彩色风车小组的作品“清梦”与妙想最会酿小组的作品“青渌肴”,他们的作品名称灵感都来自古代诗歌,一个作品充满诗意,优雅神秘;一个表达了的童真、年少、轻狂。渣渣俊和他的四骑士小组、冲冲冲冲冲鸭小组和不思酿自难忘小组都以爱情为主题,表达了他们对爱情的不同看法。小食光小组和三S队小组则为大家带来了最适合夏天的清凉饮品。而追云小组在他们的讲解中介绍了鸡尾酒的简史,让大家对鸡尾酒有了更清楚的了解。

在知识竞答环节中,参赛选手们拿着手中的抢答器进行抢答,赛况十分激烈,每一个选手都展示了他们对于酒文化的知识储备。白酒鉴赏环节,由各小组代表上台品鉴不同白酒的香型,检验选手们对我国白酒的四种香型的了解程度。

比赛最后,缪礼鸿老师为本次比赛做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大家对本次比赛的热情,并对彩色风车小组和小食光小组的作品外观和味道给予了点评。点出知识竞答中的问题很具有专业性,对白酒鉴赏环节中选手表现表示赞扬。

这次比赛旨在让大家了解我国的酒文化,使酒文化得到传承与弘扬,同时也培养了参赛选手们团结协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