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环学院党委赴孝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化环学院 胡月 编辑: 记者团 杨玉缘发布日期:2019-05-27浏览次数: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为积极响应学校“深化校地合作、助力定点扶贫”的号召,5月23日,化环学院近40余名教工党员在院长宋光森、分党委书记王尚玉、副院长李建芬和校扶贫工作队队长刘凡的带领下,前往孝昌县白沙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助力扶贫”主题党日活动。白沙镇党委书记刘子舟、副书记程东风、白沙镇教育党总支书记汪彬潮、白沙镇中心小学支部书记李贵峰等领导和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白沙镇中心小学,宋光森院长代表学院向中心小学捐赠了乒乓球台、足球门、羽毛球拍和篮球等体育用品。他指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靠的是一代又一代的人的接续奋斗。“三岁看小、十岁看老”,小学教育极其重要,把爱心献给孩子们,希望他们加强体育锻炼、健康快乐成长,将来以实际行动建设祖国、回报社会。

学院党委与中心小学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白沙镇党委副书记程东风主持,在缴纳5月份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后,进行了专题学习。王尚玉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指出,小学和大学都肩负着培育新时代新人的使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是教师的职责,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弘扬五四精神,按照习总书记讲话要求,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会议结束,我校一行人到乡村种植户的果园,以购代捐,采购了油桃、桑葚、鸭蛋等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定点扶贫工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实现了党建与精准扶贫工作的同频共振,学院和小学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以定点扶贫工作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持续强化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促院、校新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