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工学院主题创业讲座顺利举行
  • 作者:生工学院 叶青 编辑: 记者团 杨玉缘发布日期:2019-06-03浏览次数:

5月30日,生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举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创业讲座于14:30在科教204举行。莅临本次讲座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分团委书记叶青。

主讲人曾建华是玖肽集团创始人、中央电视台“中国创业榜样”、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学、医学博士。他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事迹和感悟以及他对未来的设想和规划,并讲述了年仅23岁的中国“天才少年”曹原的故事。曾建华借此强调:读书的时候除了要有自己的想法,更为重要的是要有行动力,行动的速度等于成功的速度,如果想要创业要趁早规划。他早在读博期间就主动和同校的前辈——海康威视创始人龚虹嘉取得联系,建立了强大的人脉基础。此外他还在海外留学期间认识了全球各地的科研人员,打开了国际视野。可见,真正的创业不是一时冲动,而是需要长时间的准备和积累。

曾博士总结了创业的四要素:选择、坚持、学习、创新。他表明大学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轻言放弃,要不忘初心的坚持下去。主动学习专业知识,企业管理知识,学会与客户沟通,学会待人接物。创业的活力在于创新,只有不断创新思考,解决国家和人民的问题才能让创业走向更大的舞台。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学生解答创业时的疑惑,为同学们未来的创业道路做好铺垫,激发同学们创业的激情,共同书写奋斗的青春华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