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气学院第四届“学国学、品经典、树仪规”传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国学读书分享会暨端午话剧祭屈原活动圆满举行
  • 作者:电气学院 李雪芬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6-12浏览次数:

6月5日,电气学院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附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第四届“学国学、品经典、树仪规”传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国学读书分享会暨端午话剧祭屈原活动。副校级干部陈伟,学工部、校团委、电气学院有关负责人,国学读书会成员以及各班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祭爱国魂,壮中华志”为主题,来自国学读书会的三名同学朱子千、梅吉琳、任纵横分别从端午的由来、屈原的诗篇和重拾传统文化节日三方面,进行了分享。端午话剧《屈原》表演将本次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电气学院国学读书会的同学自编自导话剧,展示屈原虽九死而不悔的爱国情。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将屈原先生坚韧不拔的气节、奸臣张仪的阴险狡诈、郑袖夫人的妖艳谄媚刻画的淋漓尽致。台上风卷云涌,台下掌声如雷,本次话剧演出受到了在场师生一致好评。

陈伟从《论语》中的“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中“习”的意思切入,希望同学们都能学习传统文化、诵读经典书籍、创造性转化运用,真正将传统文化精髓发扬光大。

据悉,此次国学读书分享会暨端午话剧祭屈原活动是我院传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至今已进行到第四届。通过在传统节日这一节点,鼓励工科学生自编自导话剧,让他们更好传承屈原精神,弘扬传统文化,激励所有同学牢记历史,砥砺前行,树立爱国情,践行报国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