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管学院举行2019级专升本开学典礼暨专业主题教育大会
  • 作者:陈韫、郭文静、李烨彤 摄影: 李泠毅、郑颖洁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9-09-09浏览次数:

9月5日,经管学院2019级专升本开学典礼暨专业主题教育大会在文管楼举行。学院党委肖波明书记、副书记陈艳山出席活动并致辞。国贸系主任王新华、专升本各班班主任陈汉双、张维华、淤留芳、余红娟、赵伟峰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大会。

张维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五个认识”要求:要认识国家,从宏观上了解国家发展方向,扩展视野,多了解物流行业发展趋势,多与外界接触,多争取实习机会:要认识学校,努力适应新环境,积极主动融入大学生活;要认识专业,了解物流专业信息技术,掌握当今时代“专业+金融+技术”发展趋势;要认识老师,多与老师交流,汲取先进经验,完善自己,打好基础;要认识自己,定位明确,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

陈汉双老师首先从“市场”与“营销”两个方面解读了本专业的内涵,随后针对营销行业人才需求缺口巨大,从业门槛低,竞争激烈,流动性大等现状提出市场营销专业的三个特点:一是理论简单,实操性强;二是善读人心,具有社会属性;三是就业面广,适用性强。同时陈老师对学生的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期望学生们能找准定位,提升层次,重视实践,突出能力,争做新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於留芳老师通过数据呈现分析了当今会计学教育现状,以及基于新时代,新技术的冲击,阐述会计学专业人才需求所面临的问题。同时介绍了我院会计学专业的专业特色及发展历程,并针对历届学生的就业及考研情况勉励新生,尽快适应学习新环境、努力求知,找对适合自己的方向,全力拼搏,书写属于自己的华美人生篇章。

国贸系主任王老师首先介绍了贸易新形态下我校国贸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教学计划,就业及考研方向,并提出要努力提高个人的英语听说能力及专业素养,接着班主任余红娟老师介绍了国贸专业的主干课程及相应的学习方法,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系列问题,王老师和余老师都进行了详细解答。

胡灿伟老师结合目前社会发展态势告诉学生旅游管理专业的大好前景,以教研室老师为切入点全面介绍了旅游管理系课程,通过图片形式展示了丰富多彩的课堂表现形式,并以2018、2019届毕业生就业、考研详细数据鼓励学生打好基础、定好目标,才能有更好发展。最后胡老师以一首“有一天我也会老”歌,告诉大家,不要虚度光阴,珍惜大学美好生活!

随后,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学校《学生手册》、专业教学计划,并从学校日常学习生活管理、学分学籍管理、奖助贷补、就业、安全等方面,引导同学们了解学校规章制度,明确学习规划,尽快融入专业学习,度过充实快乐的大学时光。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专升本的新同学进一步了解了我院办学情况和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对大家尽快融入新环境、明确学习目标、规范日常行为起到了较好的教育引导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