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话发展 共叙传承 土建学院举办校友回“家”活动
  • 作者:土建学院 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19-09-17浏览次数:

二十年风雨兼程,二十年桃李芬芳。9月12日,在土建学院建院二十周年之际,学院湖北校友会会长黄小飞一行来到学院开展“共话发展、共叙传承”——“穿越二十年的相约”欢迎土建学院校友回“家”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土建学院首届毕业生班主任、各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拳拳学子心 深情话发展

上午,在科教楼12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师兄师姐们畅谈往昔“共叙传承”,此次会议增进了校友之间的感情,提升了土建学院湖北校友分会的凝聚力。会上,张荣堂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湖北校友会各项工作的开展表示高度肯定,并对湖北校友会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着重向各位校友介绍了20年来学院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的情况,他表示,学院始终以教学工作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以培养综合素质优良的土建类卓越人才为首要任务,高度注重大学生专业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及国际视野的培养。

湖北校友分会黄小飞会长说,离别母校数载,今日相聚,校园依旧保留着熟悉的味道,他介绍了自己公司及校友会目前运转的情况。

薪火相传续 导师引成长

下午,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校领导、院领导以及各位校友分会成员就“共话发展”开展活动。土建学院教师代表、在读学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院分党委副书记杜典初主持了此次活动。

分党委副书记李静的精彩致辞引来现场阵阵掌声。李书记对于黄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学院实施“校友导师计划”是秉承分享、传承与共赢的理念,还希望广大校友能够加强联络,积极沟通,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在颁发了土建学院首批“学生成长导师”聘书之后,优秀校友黎小兵、郝建初、彭瑜、胡畔等一一分享经验。09级校友黎小兵在讲话中给学弟学妹提了几点建议:“在施工单位要主动学习,做到纵向深入横向破关。要知道人生是用来历练的,不经历失败怎能获得成功?”04级优秀校友郝建初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创业经验。“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综合素质能力,积极向组织靠拢。”10级校友彭瑜说道。最后,优秀校友胡畔则从“大学怎么学、学什么?毕业之后如何选择?我的留学经历”三个方面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的经验。

随后,台下的同学们对于创业、考研方面存在的疑惑向优秀校友们进行了提问,校友们根据自身经历耐心为同学们解答。

蔓蔓日茂,芝成灵华。二十年弹指一挥间,昔日懵懂少年已成长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如今,99级老生和19级新生共聚一堂,这场“穿越二十年的”相约在中秋到来之际如期而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