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族复兴 接力前行 后勤保障部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民族复兴》——“开学第一课”
  • 作者:后勤保障部综合办公室供稿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19-09-20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在部门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民族复兴》——“开学第一课”优秀思政课巡讲视频,活动由后勤保障部党总支书记刘立伦主持。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副教授以“走向复兴的中国”为题,主讲了第一讲。他通过精美的视频,深入浅出的分析,向大家生动地讲述了中国的复兴是一个梦想变成现实的故事,中国的复兴经历了艰苦卓绝的历史进程,中国的复兴需要我们共同去见证去奋斗,最后,他勉励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向上,主动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

卢教授的巡讲报告准备充分、生动活泼,课程内容脉络清晰,史料新颖丰富,授课形式新颖,内容精彩生动,思考视角独特,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深受启迪。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把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后勤保障服务育人工作,克难奋进,接力奋斗,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民族复兴》——“开学第一课”优秀思政课巡讲活动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广播电视台联合在全省高校推出,同时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上了一份厚重的贺礼。活动期间,湖北百所高校师生将通过巡讲课堂和观看学习视频同上一堂思政课。按照校党委要求,全校各单位同时进行集中学习,学习内容共八讲,本次活动仅学习第一讲,接下来,后勤保障部将安排专门时间认真学习后续内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