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 作者:外语学院:蔡霜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19-09-23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三楼科报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习强毅、党委副书记田禾彦、副院长陈国良、研究生教研室郭海平教授、专业基础教研室主任罗敏、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王定全、翻译专业教研室主任贾莉娜以及院分团委书记李玲玲出席了典礼,活动由学工办主任柳频主持。

大会伊始,师生们一起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奏唱国歌。

院党委副书记田禾彦致欢迎辞,他对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祝贺,并从政治自觉、学业创新、强健体魄、健全人格、安全防范和努力学习六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在学院翻译专业被批准为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的大好形势下,他勉励大家要秉承外语学院的优良学风,明明德止于至善。副院长陈国良就学院的师资力量、教学资源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希望同学们在最该拼命的年纪努力学习,度过一个难忘无悔的青春。随后,罗敏、王定全和贾丽娜三位教研室主任依次就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专业学习要求进行了介绍。

院长习强毅作总结讲话。他从大学的五项职能入手,让同学们对大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结合英语语言学习要求,鼓励同学们在经济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争取到国外大学学习深造。同时,为了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他提出了“一个融入,两个学习,三个重新”:融入新环境,学习做人、学习做事,重新确定理想目标、重新调整学习方法、重新建立生活方式。他深情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在学业生涯的新阶段,努力做一个追梦人和圆梦人,努力获取优异成绩,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

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