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压实责任 全力推进 外语学院召开就业任务对接会
  • 作者:外语学院 庞诊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0-05-1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推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5月14日,外语学院利用企业微信平台召开了促进就业任务线上对接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毕业生就业指导老师、院办公室主任及毕业生辅导员参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雪峰主持会议。这是学院近期召开的第三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院长习强毅再次传达和强调了学校第三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就学院学生就业态势作了研判,明确了阶段性就业工作目标,并就本阶段就业指导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提出,第一,要加强认识、强化责任。毕业就业是当前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兼任就业导师是学校促进就业的统一举措,老师们在指导毕业论文的同时要切实肩负起就业指导的责任。第二,要指导有类、指导有方。毕业指导老师要密切关注学习就业政策,根据学生就业进展、升学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对于就业进度迟缓的学生,要多从学生角度出发教育引导,避免出现“四不准”的行为。第三,要丰富资源、拓宽渠道。鼓励指导老师积极联系校友企业、合作企业来院招聘选才,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就业,学院将对有工作成效的教师进行奖励。第四,要继续大力推进建档立卡学生就业帮扶。从岗位推荐、简历制作到面试辅导,做到全程跟踪、保驾护航,切实促进早日就业,做好帮扶记录。第五,要创新工作方式、抓住时间节点。建立全员就业指导工作台账,每周动态填报就业指导记录。

王雪峰强调,学院推进全员上阵、包干到人、分类指导就业工作模式,要从三个方面落实到位:一是强化担当精神,多方多级联动,形成合力;二是加强分类指导,注重方式方法,精准施策;三是落实责任分工,明确工作任务,持续推进。

会上,毕业生辅导员庞珍就毕业生分类就业指导方案,向就业指导老师作了详细讲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