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小的屏 深深的情 土建学院开展网课“百天”中期“体检”
  • 作者:土建学院供稿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0-05-18浏览次数:

不知不觉间,在线教学已近“百天”,为全面了解网课“百天”以来的教学情况,推动在线教学的有效性和针对性。5月14日下午,土建学院采用腾讯会议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师生座谈会。土建学院党委书记李静、副院长刘杰胜、副书记杜典初和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部分骨干教师和各班级学生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刘志伟主持。

在座谈会中,各班级学生代表分别就在线教学的整体感受、任课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学生在教学过程的学习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认为在线教学的优点主要包括:一是直播和录播两种教学方式可以无限回放,便于学生课后反复学习、查漏补缺。二是在线教学情况下,学习受环境影响的约束小,可以投入更多时间预习。三是在线教学的资源比较丰富,可以给同学们提供更多选择。大部分同学认为在线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都准备充分,能够通过课前预习、随机签到、随机考核、小组讨论、课中测验、课后作业等环节,有效促进师生之间同“屏”共振、深度互动,对在线教学的整体效果比较认可。但大家也同时反映了网课存在的问题:一是部分课程目标不明确,课程重难点不清晰。二是部分课程偏重于直播或录播,偏重于直播学习效率不高,偏重于录播缺少互动,希望录播与直播相结合。三是学生无法与老师及时沟通,无法达到线下互动的效果。四是部分同学无法适应在线教学新模式,自制力不高,导致学习效果不佳。

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刘杰胜作了详细解答并表示一定把学生反应的问题反馈给老师,督促老师认真改进。

李静在线上和同学们进行交流时表示,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要求,土建学院对开展网课教学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尽可能减少疫情对教学的影响,确保同学们的学习成效,在这近百天里,学院教师通过各种手段提高网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她希望同学们牢记“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经受住疫情考验,保持旺盛的斗志和精神状态,继续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写好每一篇毕业论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土建人朴实认真严谨的作风。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