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传学院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组织校级创新课堂《文化资源学》公开观摩课
  • 作者:艺传学院供稿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0-05-19浏览次数:

5月18日,艺传学院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组织校级创新课程《文化资源学》公开观摩课,公开课由创新课程负责人陈慧英老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吴永根及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公开观摩课。

陈慧英老师运用腾讯课堂直播讲授了《文化资源学》中“文化资源开发的案例专题”。她结合文化资源开发的原则、方式、模式与路径等理论基础,分析了新时代下文化资源开发催生了十大文旅新业态,即红色旅游、夜间旅游、室内游乐、虚拟旅游、研学旅游、博物馆旅游、旅游演艺、康养旅游、房车旅游、低空旅游。在讲授理论基础的同时,她穿插大量经典案例帮助学生理解,如知音号、印象丽江、北京故宫博物馆等,启发学生自主思考,引导学生讨论,将枯燥的理论与案例解析及讨论相结合,让学生明白理论并不遥远,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且生活中很多体验均源于理论,进而鼓励学生尝试在实践中运用理论知识。

同学们在课堂学习中参与度高,积极互动,课堂氛围好,大家纷纷表示陈老师的精彩授课激发了自己对上述新业态更深入了解的兴趣。教研室各位听课老师也一致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视频公开课,对大家都有启发。

据了解,《文化资源学》是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核心课程,陈慧英老师作为创新课堂负责人,认真钻研教学教法,探讨有效的教学方式与手段,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积极探索提升线上教学效果的方式与途径。她介绍说:“目前主要是以课堂直播、网络课程平台自主学习、邀请校外专家讲座等手段,丰富课程内容及授课手段,同时及时批改作业、每周发布网络课程学习情况排行榜,积极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及行业前瞻性动态,对课程内容及授课方式进行调整与优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