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党旗在“以学抗疫”中飘扬 土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土建学院供稿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0-05-19浏览次数:

5月15日晚,土建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让党旗在‘以学抗疫’中飘扬”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观看了“以学抗疫,用乐坚守”思政课微视频。随后,本次活动线上展示了第二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以学抗疫”的成果。党员同志们以身作则,克服网课初期的各种困难,带动班级同学共同适应新的学习方式,共同进步。他们严格自律,并通过组建学习小组,每日打卡,对标复习,帮扶挂课同学等方式促进网课学风建设。有的党员同志,不仅帮扶本年级的同学,还为其他年级的学弟、学妹讲解专业难题,充分了体现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奉献服务意识。

在各专业党小组新发展的党员代表发言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畅谈感想体会。建筑党小组代表夏晨辉围绕“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一角度出发,通过刘卫斌老师参与雷神山的建造工作这一鲜明例子,由衷地感叹:“身为党员我们身担重担:国之所需,君之所往;国之所需,吾之所向!”道桥党小组代表刘开心说:“教学模式在变,但我们‘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学习宗旨不会变。我们应该积极配合老师的线上教学工作,并积极影响周围同学。掌握好咱们土木的专业知识,真正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建工党小组代表王诗琪说:“学习的意义不是通过考试,而是真正掌握所学知识。‘泉州酒店坍塌事故’让我意识到我们专业的重要性,掌握了建筑工程的的原理和技能,就能够从源头上阻断这类事故。”

最后,党支部书记沈晓娜对活动进行总结,她对学生党员积极带领身边同学,促进网课学风建设,践行“以学抗疫”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她说,大学里的求学时光所剩不多,更需要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在接下来的网课学习中,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行动去帮助周围的同学,让党旗真正在“以学抗疫”中飘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