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建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临空港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 作者:土建学院供稿 编辑: xcb发布日期:2021-04-20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7日,土建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党建共建单位武汉临空港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开展共建活动,前往革命圣地——红安七里坪镇聆听革命故事,感受革命精神。


上午,共建单位党支部成员参观了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团一行见证了李先念图书馆里一件件满载历史痕迹的文物,品尝了李家大屋水坝里清凉可口的自然水。在参观李先念故居的整个过程中,大家纷纷感慨:李先念同志不仅是一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同时更是一位卓越的国家领导人。李先念同志毕生奋斗,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解放,为社会主义建设革命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崇敬和爱戴。下午,大家参观了七里坪革命遗址群。踩在长胜街的砖板路上,走过一间间岁月斑驳的房屋,大家的内心都不禁涌出一股强烈的革命情怀,“虽然未曾在那个时代与先烈们并肩作战,但是在这个时代,我们可以做的便将大家的心聚集在一起,共同传承和发扬宝贵的革命精神。这是新时代青年人们应该做的,也是必须要做的!”临空港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党支部成员姜红海说。

“今天,我们对革命先辈足迹的探访,是一次思想洗礼;与革命文物的对话,更是一次精神的传承。”临空港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晓在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后说。

据了解,七里坪是著名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之一的红四方面军诞生地,是全国仅次于井冈山的第二大根据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