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横渡长江博物馆
  • 作者:管理学院 陈星园 俞淑铃 摄影 陈宇轩 编辑: 李玲玲发布日期:2021-04-20浏览次数:

“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一首家喻户晓的《水调歌头路·游泳》展现了毛主席畅游长江的真实场景。4月10日,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指导教师陈星园带领团队成员参观武汉横渡长江博物馆,并邀请曾在此实习的旅游管理1702班李佳同学进行讲解。


横渡长江博物馆分为击水中流、情系长江、大江弄潮三个部分,主要讲述了毛主席多次畅游长江的历史、开发建设长江的愿景蓝图和武汉国际渡江节的发展历程。在李佳的讲解下,参观的成员不仅领略到了毛主席一代伟人风采,还感受到他心系人民的赤子情怀。

“‘错了,那不是泡,是水中击浪,征服自然,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我那是跟水斗,见到大风大浪我总要斗它一斗!’毛主席与美国客人的这段对话让我印象深刻”新媒体中心戴安娜说到,它充分体现了一代伟人毛主席宽广的胸襟和大无畏的革命情怀。

李佳说:“短短几个月的实习让我深切领略到了毛主席畅游长江的伟大壮举和他心系长江的博大情怀,这是一条大江、一代伟人和一座城市的传奇,是武汉宝贵的人文资源和武汉人民恒久的精神财富。新时代青年应该发扬这种大江横渡的精神与气魄,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续写当年青年爱党爱国的豪情壮志。”

据了解,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管理学院正在开展“寻访江城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学院将陆续组织学生参观武汉红色博物馆,寻访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