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修身立志 当以读史为先 食品学院举办“力源·食光”读书沙龙
  • 作者:食品学院 熊心宇 耿旭阳 胡雪芹 编辑: 李玲玲发布日期:2021-04-21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食品学院“力源·食光”悦读俱乐部读书沙龙在图书馆举办。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欣、分团委书记熊心宇、20级辅导员张子涵,力源集团职工黄丽萍、吉云林出席,食工2003班全体同学参加,张研彦、曾佐凤作主题读书分享。

读书沙龙围绕《12堂四史公开课》展开。张研彦用“租界”、“红色文化”、“改革开放”和“未来”四个核心词汇,依照时间顺序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他从现在的国际形势出发,分析了中国现在的国际地位,鼓励青年要鉴往知来,继往开来,表达了对国家发展得越来越好的美好祝愿。曾佐凤说:“我们当代青年要知古鉴今、以史资政,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掌握扎实的本领。”在两位主讲人的精彩读书分享后,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读书感悟。


王欣表示,通过这次《12堂四史公开课》的学习,同学们更要珍惜当下,以史为鉴,全身心投入食品行业的建设中,在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据了解,本次“力源·食光”读书沙龙是食品学院的一项常规特色活动,旨在引导和鼓励大学生通过读书拓展文化视野,营造浓郁的书香学院氛围。全院每个班级每个月开展一次读书分享会,本学年截至目前已举办了一百六十多场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是为响应“四史”学习号召召开的一次专题读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