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建学院师生党员在抗疫答卷中领悟党史
  • 作者:土建学院 田琦 徐伟琦 编辑: xcb发布日期:2021-05-07浏览次数:

5月6日,土建学院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讲座,应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平副教授作题为“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主题报告。土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120余人到场聆听。

刘平以世界23个国家和地区的民众对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满意度的民意调查结果为导入,从三个方面对中国抗疫答卷进行深度阐释解读。她指出,“中国答卷”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同时也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刘平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张“中国答卷”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记录着中国人民的艰苦努力,见证着中华民族的坚韧顽强,书写着命运与共的责任担当,师生们应当铭记在心,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攻坚克难,勇往无前。

师生党员们纷纷感言,刘平授课思想深刻、层次清晰,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大家表示要以本次党史教育专题讲座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梦激扬中国梦。

据悉,本次专题讲座是土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系列活动之一。该学院党委还将结合学院特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师生全面系统学习党史知识,赓续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