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国际留学生参加首届武汉高校多元文化交流论坛
  • 作者:国际处 王振武 编辑: 李玲玲发布日期:2021-05-08浏览次数:

4月29日,在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何敏的带领下,我校国际留学生代表团赴武汉纺织大学参加首届武汉高校多元文化交流论坛,活动主旨为促进高校国际学生友好交流,增进中外师生友谊沟通。

此次论坛主题为“感知中国--把我的家乡说给你听”,近百余名中外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相聚云端,开展文化交流、文明互鉴活动。在“感知中国”论坛环节,武汉纺织大学社团志愿者带领师生参观了该校技术研究院“月面国旗”科技展览。讲解员展示了嫦娥五号探测器登月时的国旗,介绍了其材料特性及特殊功能,并对其艰辛的研发历程进行了讲解。我校来自津巴布韦的留学生MARGARET MANGWENDE(杜瑶梅)同学表示,中国的科技很发达,回国后,会将这些宝贵的知识传授给非洲的朋友们。


我校来自津巴布韦的留学生HILDA MUZONDIWA(胡蝶飞)代表轻工大留学生用中文做了精彩发言,她说:“我喜欢武汉,因为武汉每天不一样!我生活在这里感到很舒适和安全!感谢武汉,感谢武汉人民!我爱中国,我爱武汉,将为中非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留学生对蕴含深厚底蕴的中国传统文化和日新月异的中国创新科技有了更直观、真切地感受。活动对促进来华留学生教育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据悉,该论坛力争打造为增进中外师生沟通的国际交流平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