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时母亲念 今日尔应知 管理学院举行特殊的母亲节对话
  • 作者:管理学院 新媒体中心 魏世杰 编辑: 李玲玲发布日期:2021-05-10浏览次数:

小扇引微凉,悠悠昼日长。5月8日是母亲节,管理学院在文管楼421举办《遇见——致我心中的李焕英》主题对话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廖前兰主讲,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

“今天,此时的我更多是一名中年女性,一个普通的母亲,也是一个普通的女儿。让我们一起在这里对话母亲,走近母亲,感悟母亲。”在廖前兰亲切的引导语后,同学们开启了一场奇妙的“遇见之旅”。“有谁和我一样,害怕失败,特别在意别人的目光?”“有谁和我一样,时常不由自主的焦虑,无所适从?”“我不需要有人和我一样,不甘平凡,就做自己!”师生之间用心聆听,倾情分享。 

在主体部分“体验与分享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你好,李焕英》精彩片段进行了“我与母亲的故事”深情对话与分享。“我印象中母亲总是无所不能,可最近几年她增多的肉眼可见的白发和皱纹,实在让人心疼。只恨自己目前不够强大,还不能为妈妈撑起一片天”……大家在对话中一步步走进母亲,分享母亲的生命故事,体悟自己成长的故事。

围绕“我能为母亲做点什么?”话题,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感触。“努力读书,让自己和母亲过上幸福的生活”“每月给父母打视频电话”“给母亲一个抱抱”等。魏世杰同学还作诗一首,一句“很多年了,我何曾走出过她的怀抱,她的深情厚意”表达了对母亲、母爱的深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