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第三期辅导员职业沙龙
  • 作者:管理学院 陈星园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9-06浏览次数:

9月2日,管理学院在文管楼421举办2021年第三期辅导员职业沙龙,学院党委书记蔡波、副书记廖前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沙龙活动围绕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展开。廖前兰作《我眼中的辅导员工作》主题分享。她聚焦辅导员工作理念、工作体系、工作方法和工作反思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辅导员的责任与使命,并对辅导员的日常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为党育人的根本;二是要真心真爱学生,注重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三是要用好学生干部队伍,开好主题班会;四是要学会依托各类平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她希望所有辅导员能在工作中思考,在思考中创新,力争把经验转化为成果。

蔡波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辅导员沙龙作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有效载体,能有效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和职业化建设,这是管理学院打造有政治高度、有教育温度、有专业深度的思政骨干力量的重要平台,希望能坚持并定期举行。

会上,各辅导员针对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