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教学经验交流会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静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9-08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9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教楼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教学经验交流大会,积极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会议由院长胡沫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幼奇带领教职工学习传达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意见(试行)》和《武汉轻工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并就重点学习内容进行解读,引导教职工知敬畏、守底线,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永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

原常青学者、学院专职教学督导尹瑜新教授从教学设计、教学体系、新教师讲课三个方面对上半年督导工作总结反馈。他指出,正是老师们注重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积极研究探索课程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才不断提升。尹瑜新教授还以何为芳和靖小琴两位老师的课堂为例,介绍了优秀思政课教学设计的方法。

青年教师吴阳芬从七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初上讲台的心路历程和教学心得,为青年教师尽快转变角色、掌控课堂、站稳讲台传授了经验。

院长胡沫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必须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他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站位,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及职业道德等方面严以律己,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维护好教师职业形象,守好教书育人历史使命,用爱与担当书写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精彩答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