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建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学生手册网络培训会
  • 作者:土建学院 沈晓娜 田琦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9-09浏览次数:

9月6日至8日,土建学院召开“守住底线,才能过好精彩的大学生活”专题网络培训会,提前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帮助他们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本次培训围绕学生手册,从校园管理、学籍与学位管理、违纪与处分、综合素质拓展学分认定和奖、助、贷、补政策解读五个方面对2021级新生提出要求与建议。针对五项学习内容,新生辅导员沈晓娜以具体案例为媒介,将学生手册中的明文规定与实际工作要求相结合,用“柔性”思想教育诠释“硬性”管理规定,引导新生在理解相关管理规定的基础上做到讲规矩守纪律,受到新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典初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生手册学习是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以网络形式将学生手册学习前置,能加深同学们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及行为准则的熟悉和了解,指导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帮助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他希望,2021级新同学们能重视此次培训,主动用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大学生活开好头。

在交流互动环节,新生们纷纷表示,学院以线上学习方式提前开展入学教育,很新颖,也很实用,让自己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了解,对入学后迅速转变角色过好精彩的大学生活非常必要,期待尽快在武汉轻工大学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