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建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 作者:土建学院 邓婕、蔡玮珍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9-14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土建学院在结构楼301报告厅举行2021级研究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在读研究生代表和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见面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徐伟琦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李静致欢迎辞。她指出,研究生是具有较强科研能力的大学生,应具备四个维度的科研能力。她从素养、敏感性、交流能力、三观四个方面对新生提要求。她强调,素养决定科研人能否入门,敏感性决定科研人的优秀程度,交流能力决定科研人在学术界的段位,三观决定科研人所能攀登的高度。她希望,广大新生能清醒认知研究生的内涵,善于从多个层面提高科研能力,积极探究研究生的意义,努力实现科研梦想。

院长张荣堂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祝贺。他从土建学院的历史沿革、校友影响力、人才培养成效、学科发展地位、教学与科研平台和优势研究方向等方面,对学院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为增强新生专业自信,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尽早熟悉研究任务,张院长还对学院主要研究成果、研究生培养体系和学科专业划分进行介绍。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利用好身边的优质科研资源,在学术上有所造诣。

院长助理刘志伟就研究生培养管理、课程修读等内容作讲解,并重点强调了研究生教学管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会上,实验室主任彭浩作实验室安全教育。辅导员徐伟琦就疫情防控作研究生安全教育。研究生新、老生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