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硒产业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
  • 作者:硒产业学院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9-15浏览次数:

9月11日,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硒产业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活动在金银湖校区实训楼举行。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简称国硒中心)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硒产业学院院长程水源,硒产业学院副院长祝振洲,在校教师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会议。硒产业学院院长助理蔡杰主持会议。



程水源教授为2021级研究生讲《开学第一课》。他代表学院向新加入的46名研究生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强劲实力、鲜明特色和远景展望三个方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嘱托,对科研始终保持兴趣和激情,积极寻求自己的研究方向,尤其要在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上下功夫,为我国硒产业发展勤奋钻研、努力拼搏。他告诫,同学们要重视基础理论学习与跨学科思维培养,争做敢于探索、善于发现、勇于创新的引领者。



祝振洲作爱校荣校教育。他从学校历史沿革、办学实力、学科特色等方面系统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并结合硒产业学院五个科研团队全面介绍院情院史。

李书艺、程华、胡依黎三位博士分别代表富硒资源精深加工与利用科研团队、富硒种质资源开发与评价科研团队和硒化学与健康功效评价团队,以研究方向为重点,作专业教育。


董星星从校园安全、实验室安全、危化品管理等方面作新生安全教育。蔡杰从思想教育与日常管理、学籍与培养管理、学位管理三个方面重点讲解了《研究生手册》相关内容,他还结合《中国研究生》杂志,期望同学们做好科研规划,早日取得科研成果。

会上,2020级研究生代表方媛与2021级新生代表郦淑瑶分别发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