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环学院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
  • 作者:化环学院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9-17浏览次数:

9月15日晚7点,随着最后一名新生完成报到手续,化环学院2021年迎新报到工作圆满结束。为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化环学院根据学校迎新工作方案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优化新生报到流程,发动新生班主任、导学员、迎新志愿者积极参与迎新,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9月9日,学院分别召开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迎新志愿者培训会和导学员工作会,全面部署迎新工作。

在新生班主任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周明砚对班主任工作给予肯定与感谢,并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针对新生教育管理问题,他希望班主任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二要把握工作规律,积极履职尽责;三要提高自我要求,注重师德师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生就迎新相关工作对新生班主任提要求:一要明确职责,做到工作思路清晰;二要讲究方法,提高工作效能;三要善抓重点,做到重点人、重点事心中有数;四要言传身教,坚持教书与育人并重;五要心中有爱,既走“近”学生身边,更走“进”学生心里。 方华、王明明两名经验丰富的班主任从新生适应、学生目标树立、班级管理、班干部选拔、学业指导、安全教育、心理帮扶等方面分享工作经验。

在迎新志愿者培训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生对志愿者们克服困难参加迎新表示感谢,他从提高认识、展现形象、履行职责、确保安全四个方面提要求,希望全体迎新志愿者加强学习、熟悉流程、掌握方法,顺畅高效完成迎新工作。学院分团委书记张照辉强调迎新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重点讲解新生报到路线安排及各报到点人员职责。

在导学员会上,新生辅导员张娜对导学员们提要求。她要求导学员,应从思想、学习、生活、心理、行为五个方面加强引导,帮助新生尽早实现身份转变;要在言行中积极传达正能量,激励新生树立远大目标,注重培养新生爱校荣校情怀;要加强对新生的关注,及时发现问题并上报;要发挥好与班主任、辅导员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在迎新当天,身着“化环学院志愿者”马甲的忙碌身影随处可见,他们热情迎接前来报到的新生,细心解答家长和新生疑惑。学院领导亲临现场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与新生亲切交谈。

15日晚,在学院党委书记周明砚的带领下,辅导员和班主任逐一走访新生寝室,进一步把温暖送进每一位新生心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