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屠宰事务管理处、省肉类协会和《肉类工业》杂志社领导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
  • 作者:食品学院 张莹 王海滨 编辑: 发布日期:2021-11-09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屠宰事务管理处处长王昌胜一行三人、湖北省肉类协会会长严维君一行三人和《肉类工业》杂志社社长吴敏到访我校,在食品科技楼二楼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校科学技术处处长胡中泽、副处长胡志刚,食品学院院长丁文平、肉制品加工及质量控制研究团队共同接待来访领导。座谈会由食品学院王海滨教授主持。

胡中泽在致辞中对省肉类行业管理部门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专业、科技成果优势与特色。他表示,双方在搭建平台、信息共享、以及产学研和成果转化应用方面有诸多契合点。他希望,能以合作为纽带,大力服务企业发展、产业振兴,积极促进乡村振兴和行业发展进步。

会上,王昌胜处长、严维君会长和吴敏社长分别介绍有关机构处室职能情况、管理和业务范围,并重点介绍了湖北发展“生猪产业链”的目标及有关技术需求,期待与我校深入开展“猪肉制品精深加工”方面的科技合作。王海滨代表团队介绍了肉制品加工及质量控制研究团队所承担的相关科研项目和成果,重点介绍有关肉质和风味检测评定技术、营养健康型肉制品的研发、传统发酵肉制品的风味形成机理、副产物综合利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丁文平代表学院表态,会积极支持“肉制品加工”团队发展,为双方深入合作做好服务与保障。与会双方就生猪屠宰和加工行业的科研合作事宜展开深入交流,并就加强湖北省特色肉类精深加工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会后,各位领导还一同参观了食品学院工程实训楼肉类制品实训基地,对食品学院及其科研团队实验室建设情况和相关科研成果进行直观考察。

(审稿:丁文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