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建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 作者:土建学院周向文 康泽月 周昶希 编辑: 发布日期:2021-11-10浏览次数:

11月3日晚,土建学院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 “关注心理健康,塑造幸福人生” 专题心理讲座。新思路创办人、首席心理咨询专家郑威应邀为毕业生和新生开展心理“按摩”,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调节适应性问题。

讲座前,郑威老师以一段轻松的“手动操”游戏进行暖场,带领同学们迅速进入状态。随后,她从“心理健康知识一二三”、“大学生最熟悉的心理问题与疾病”和“心理减压术大揭秘”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心理学、教育学知识,诠释了什么是新的健康观、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讲座中,郑威还通过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可能出现的系列心理问题,以及快速应对心理危机的方法。

在交流互动环节,针对大四学生面临的就业与考研压力和2021级新生提出的心理困惑,郑威积极回应、耐心解答。她将自己的成长故事与大家分享,并以“即刻启动”的理念鼓励同学们,要给自己创造机会,勇于挑战,学会用积极的行动调节情绪、发展潜能,克服自身存在的心理阻碍,通过反复训练重新认识自我,进一步提升学习和生活的幸福感。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举办心理健康讲座非常必要且十分及时,通过心理“按摩”,自己的压力得以缓解和释放,还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心理知识,有效应对心理问题的能力也进一步提升。

据悉,土建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动力,针对毕业生就业、考研压力和新生不适应问题,积极谋划,拟开展系列引航活动,积极为毕业生和新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审稿:李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