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燃创业激情,成就创业梦想——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创业路演周会
  • 作者:管理学院 俞淑铃 曾祥淇 编辑: 发布日期:2021-11-11浏览次数:

11月3日,由省人社厅、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创立方·大学生创业路演周会”活动走进我校管理学院。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路演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特别开设线上全程直播通道。上海满舵投资副总经理王信民、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副秘书长李维鹏等知名创业导师做客线上周会,为创业项目把脉问诊,开展创业交流。

管理学院“游来以酒·智慧文旅振兴乡村新引擎”“‘变形计’——城乡旅居交换平台”“互联网时代江汉平原皮影戏的传承与创新实践” “乡村振兴视角下延安文化旅游发展新路径研究”等涵盖乡村振兴、文旅产业、文创发展、社会服务的四个项目参加创业路演。在路演现场,各项目负责人围绕团队核心技术、产品应用、市场评估等重点内容,以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数据、精准的分析向评审专家阐述项目的创业思路、创新亮点、社会效益、市场潜力和投资价值,并就团队建设、财务审计、商业模式和项目可持续性等问题与评审专家深入交流。面对评审专家的提问,各项目负责人无惧挑战、沉着细致应答,并认真记录专家意见建议。

四个充满创意的项目,一场精彩的答辩,进一步点燃了青年学生的创业热情。“通过参加路演,听取评审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我更加明确了项目的难点和痛点,将继续完善,找准优势,进一步擦亮品牌。”“游来以酒·智慧文旅振兴乡村新引擎”项目负责人张阳阳同学谈到。

本次“创立方·大学生创业路演周会”对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助推我校优质创业项目孵化,促进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蓬勃发展成效明显。参加路演的项目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观摩、答辩,大家在产品设计思路、营销推广、项目创新与落地等方面均有了新的构想,将进一步调整优化项目,提高创业成功率。

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创业成果,为创业团队搭建了与创业导师和创业投资人交流沟通的桥梁,提高了大学生创业项目的专业性和可行性,有利于帮助大学生创业项目快速成长,进一步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审稿:蔡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