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建学院举行学生干部交流与培训大会
  • 作者:土建学院 文字:郭柯钰 吴梦玮;图片:张景龙 康泽月 王建树 编辑: 发布日期:2021-11-1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学生干部培养机制,打造一支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学生干部队伍,11月6日晚,土建学院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办学生干部交流与培训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静、分团委书记周向文、2016届校友邹书力、优秀研究生干部代表、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生会干部及大一大二年级全体班长与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会主席杨宏伟主持。

会议伊始,2021年度研究生优秀干部、班长交流班级建设经验。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2020级专硕班长蔡玮珍分享加入学生组织的心得与班级建设经验。她表示,大学四年是一个锻炼自我、寻找自我的过程,同学们在忙碌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保持清醒,学会“荣誉归零”和“重新开始”。校研究会主席张广分享学生干部在班级建设中的作用思考。他表示,学生干部带领好班级,首先要团结同学,提高团体凝聚力,还要摆正自身位置,牢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在关键时刻善做“领头羊”,用自身实际行动影响、带动他人。

学院2020-2021年度5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依次分享学习心得。20级材料与化工研究生冯博文从“虚心若愚、求知若饥”“抱定宗旨、心怀感恩”“怀揣丘壑、眉目山河”三个方面,告诉大家要学会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勾勒浪花”,汇聚成属于自己的海洋;18级建筑学专业徐千表示,带着思考去学,善于总结知识之间的相关性、相似点和不同之处,学习效率会大大提高;19级工管专业魏树谈到,求知探索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学会反思总结,坚持持续奋斗,才能收获精彩人生;19级建筑工程专业王建表示,大学期间要让自己保持忙碌,怀揣一颗上进的心,在为师生服务的过程中锻炼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关键时刻更要勇于挺身而出;19级道桥专业韩相国指出,学生干部要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做实事,为同学们带来正能量,在学习工作生活各个方面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

学生党团工作中心主任刘文珏围绕思想引领、工作进度、工作成果和工作计划四个方面作团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他表示,党员中心将带领广大团员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青年大学习,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联系团支书和积极分子,通过定期开展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团支书的思想和业务水平。

会上,目前就职于江岸区建设局的校友邹书力应邀回校作经验分享。他以“汇聚青春正能量,书写时代新篇章”为题,对做学生干部的真正意义进行解读。他说,“学生”是身份,“干部”是责任,学生干部的第一身份是学生,首要任务是好好学习,第二身份才是学生干部,要服务好广大师生。他指出,学生干部的道路虽然繁杂琐碎,但整个过程却可以不断充实自己的学生生活,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升华自己的人生价值。邹书力鼓励学弟学妹,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土建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会议最后,李静总结讲话。她号召广大学生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定位,带着热情和使命出发,在“校兴我荣”的命运共同体中激荡青春的活力,坚定持续行动的信心,克服有形的障碍,超越有限的精神,把握好当下每一天,勇担为国、为家成长成才的使命,去触摸永恒的希望!

(审稿:李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