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扣紧基本建设“牛鼻子”——基建处召开11-12号学生公寓设计交底与图纸会审工作会
  • 作者:基建处 莫舒敏 编辑: 发布日期:2021-11-13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上午,我校金银湖校区11-12号学生公寓项目设计交底与图纸会审工作会在基建处会议室召开。项目设计方武汉轻工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施工方四川君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方湖北公力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审计方湖北金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和基建处等五方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副处长刘肖凡主持。

基建处处长周培松围绕此次会审工作作动员。他指出,学校基本建设工程与社会上的建设工程既有共性,又有其特殊性,务必做到安全、质量与效力协调发展。他要求,第一要抓好安全生产。除了要抓好传统意义上的安全生产,即交通运输安全、施工现场作业安全、施工设施设备安全、消防和用电安全等,还要统筹当前 “疫情防控安全”,即人员跟踪管控、现场消杀防控和相关应急准备等。第二要狠抓工程质量。参建各方必须高度重视质量问题,尤其是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范、程序和制度执行,各司其职。第三是要强化效力。参建各方,尤其是施工方要倒排工期,提前做好工期、工种的协同,并做足工序“余量”,确保2022年7月底前完工交付。周培松表态,基建处全体同志将全力以赴为各参建单位做好服务、组织与协调工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项目各参建单位秉持“确保施工质量、严控施工进度、优化设计方案”的要求,对图纸进行会审。设计方代表就项目图纸的设计特点、难点和注意事项进行技术交底。项目部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提前一周对图纸进行全面细致地了解,并根据施工经验和验收规范的要求,将图纸中存在的问题、疑点一一列举、提出。针对指出的问题,设计方代表逐一进行回复、说明。会上,基建处及监理单位代表还针对图纸会审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会审结束后,刘肖凡对各相关单位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施工单位要积极主动,加快项目部的搭建工作,尽快完成施工进度计划表及计划优化,力争工期打出余量;二设计单位要加强后期沟通,及时解答问题,完善变更或确认手续流程,同步形成纸质文件存档备查;三监理单位要严格把控质量,认真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四跟踪审计单位要对现场施工设计变更等事宜跟踪了解,进行全过程见证。

通过本次设计交底、图纸会审,项目部更加熟悉图纸设计,对设计意图的领会更深刻,心中疑惑消除,为后期顺利、有序、优质、高效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稿:周培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