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开展CPR(心肺复苏)培训及急救演练
  • 作者:校医院 宋昕宇 编辑: 发布日期:2021-11-16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 红十字会总会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1〕22号)文件精神,11月11日下午,校医院与体育部在金银湖校区体育场联合举行CPR(心肺复苏)培训及急救演练。

活动以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同学们正在进行体能测试,突然一名学生晕倒失去意识,体育老师立马上前查看情况,并随即实施应急救护,同时指挥周围的学生帮忙拨打120医疗救助电话。几分钟后,校医院急救医生、护士带着专业的急救箱赶到现场,从体育老师手中接过救护工作。经过近十分钟的专业施救,学生意识逐渐恢复、血压正常、呼吸平稳,本次应急救护成功。演练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应急救护,还在校医院秦海龙医生的指导下,借用人体模型开展CRP徒手操作练习。

通过急救演练与CPR专业培训,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大大提高了我校师生的应急救护能力,对保障师生健康、建构和谐平安校园意义重大。

(审稿:史艳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