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速行动,防患未“燃”——学校举行第十六届消防演习暨消防知识宣讲活动
  • 作者:经济学院 杨倩倩 编辑: 发布日期:2021-11-16浏览次数:

为宣传消防知识,提高学生防灾减灾、自救自护的意识和能力,11月11日下午,我校第十六届消防演习暨消防知识宣讲活动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楼下篮球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校保卫处、常青消防站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电气学院、数计学院协办。保卫处处长陈汉想、常青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吕程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波明、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覃启勇、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叶婷婷等出席活动,各学院大一新生代表、物业公司代表参加活动。

“我宣布,演习正式开始。”随着肖波明的一声令下,参与消防演习的同学们迅速进入状态。

“您好,这里是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大学生活动中心,着火了!”伴随着三楼阳台冒出的阵阵浓烟,被困学生报警求救,准确说出了着火地点、火势和伤亡情况。穿过烟雾笼罩的楼道,消防员准确找到被困学生,引导同学们捂住口鼻,弯腰低头迅速疏散到安全位置。

演练结束后,吕程远结合失火案例,开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并着重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灭火器使用实操,成功扑灭火堆,积累防灾救灾实战经验。放下灭火器后,不少同学感叹,“灭火器不轻,消防员救火时要长时间手提肩抗,实在太辛苦了,我们都应该提高安全意识,坚决不给消防员添麻烦。”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消防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普及了防火救火相关知识。

陈汉想对活动作总结。他对常青消防救援站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积极开展消防宣传与隐患排查,努力营造平安校园环境。他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必要的逃生自救知识,积累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提高应急应变能力,树立“防火无小事,防范大于救灾”的意识,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共建和谐安全校园。

(审稿:肖波明)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