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2021年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学术年会并获佳绩
  • 作者:管理学院 杜江 编辑: 发布日期:2021-11-16浏览次数:

11月7日,由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主办,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2021年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学术年会暨换届大会在武汉大学召开。在管理学院院长雷银生的带领下,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年会,并作汇报交流。

本次年会以“新文科视域下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与改革”为主题,分为主题演讲、换届大会、学者风采(教师分论坛)、青年意气、年轻风华与云端交流等部分。

在换届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会负责人中,管理学院雷银生教授、行政管理系主任石智刚副教授2人当选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导师白虹教授、杜江教授、陶丽萍教授、李晓涛副教授4人当选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理事。

在汇报交流环节,管理学院教师杨丞娟在学者风采分论坛作题为《长江经济带府际协同治理的“长三角ICA样本”》研究成果汇报;研究生王玲云在年轻风华分论坛汇报她和导师俞钰凡老师的合作成果《主观预期寿命的研究回顾与未来展望》;研究生杨文慧在青年意气分论坛汇报研究成果《技术赋能党员下沉社区治理的常态化机制探讨——基于武汉市H社区的考察》。经评奖,俞钰凡老师和王玲云同学合作的论文获得一等奖,杨丞娟老师和杨文慧同学的论文分别获得教师组三等奖和学生组二等奖。

本次年会让研究生们收获满满,大家表示,既一睹了专家风采,又深入了解到了专业前沿问题,是一次认识学者大咖、把握学术前沿、提升科研能力的愉快学术之旅。更难能可贵的是,本次年会还邀请了相关领域学术期刊主编作为评论嘉宾,通过嘉宾的点评与互动,大家了解到更多期刊的评审要求与特点,为今后论文撰写与投稿打下了基础。

(审稿:蔡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